首页 / 师资队伍 / 中文系 / 中国古代文学 / 正文

中国古代文学

黄金鹏,男,汉族,1964年11月生,福建漳州人。1984年毕业于福建漳州师院中文系。1990年-1996年在四川大学中文系师从曹顺庆教授、杨明照教授,攻读中国文学批评史专业硕士、博士学位,1996年获文学博士学位。1996-1998在四川大学中文系任教,1998年5月调入深圳大学人文学院任教至今。

中文系副教授,主要从事中国古代文学、文论的教学和科研。 曾参与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生命意识与中国古代文论”,撰写部分篇章,参与国务院古籍整理重点项目《明诗话全编》搜集整理工作。专著有《中国文化与中国文论》(合著),在《文学遗产》、《文艺理论研究》、《北京大学学报》、《四川大学学报》等刊物发表论文多篇。主要代表作:《〈文心雕龙〉的圆美思想》、《中国诗画的尚朴精神》、《纬书与汉魏六朝文论》、《中国诗学与画论融通蠡测》等。

办公电话:0755-26536154

电子邮箱:jphuang@szu,edu.cn

返回
地址:深圳大学汇文楼一层
邮编:518060
电话:(0755)26536124 
传真:(0755)26536124
手机端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