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人文学院“青春献礼二十大,荔园奋进四十载”学生骨干培训营开营仪式暨第一期培训圆满举行

来源:
2023-03-20

人文学院“青春献礼二十大,荔园奋进四十载”学生骨干培训营开营仪式暨第一期培训圆满举行

2023310日,人文学院团委在国学院报告厅举行了“青春献礼二十大,荔园奋进四十载”学生骨干培训营开营仪式暨第一期培训。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有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弋灵老师、团委书记严贤婷老师、各学生组织指导老师以及人文学院学生骨干。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学生骨干培训营开营。严老师首先介绍了与会领导、老师以及学生骨干培训营举办的活动背景和意义。她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圳大学校庆四十周年,学院团委举办培训营的目的旨在加强文院学生骨干队伍建设,为保障四十周年校庆工作顺利开展打造一支热情、规范、高效的学生骨干队伍。其次,严老师介绍了培训营的整体活动策划,通过系列主题培训全面提升学生骨干的政治意识、角色认知、专业技能等。


第二环节,参会人员合影留念。与会师生在国学院报告厅前合影留念。



第三环节,弋灵老师进行“踔厉笃行 勇毅攀峰——学生骨干的进阶之路”第一期主题培训。首先,弋老师带领学生骨干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大家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随后,弋老师回顾深圳大学校史校情,讲述了深大自建校四十年以来的壮阔征程,鞭策同学们要秉承“自立、自律、自强”的校训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学生工作中去。接着,弋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亲切真挚地勉励各位学生骨干要找准发展方向,提升综合素质。


弋老师指出,学生骨干应该重点强化两项素质——政治素质和专业素质。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要发挥所长,学以致用。同时,还需着力提升三项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沟通学习能力。最后,弋老师勉励学生骨干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至此,人文学院“青春献礼二十大,荔园奋进四十载”学生骨干培训营开营仪式暨第一期培训圆满结束。


地址:深圳大学汇文楼一层
邮编:518060
电话:(0755)26536124 
传真:(0755)26536124
手机端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