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学助贷

奖学助贷

奖学金

  • 国家奖学金

    每年8000元
    名额依据当年学生人数给定

  • 社会奖学金

    腾讯创始人创新奖学金
    (15000元/年)
    名额依据当年学生人数给定

  • 学校奖学金

    单项先进个人奖:学习之星、双创之星、文体之星 、公益之星、优秀学生干部、特殊贡献奖等
    综合先进个人奖:荔园之星、荔园卓越之星提名奖、荔园卓越之星等
    拔尖创新人才奖学金(卓越班)

  • 先进班集体

    当选班级每人30元。
    名额依据当年学生人数给定。

助学金

  • 政府助学金

    国家励志奖学金、
    国家助学金。

  • 社会助学金

    永旺奖学金、公益金百万行助学金、
    腾讯进取奖学金、蓝盾励志奖学金、
    “木棉”校友助学金。

  • 临时困难补助

    如家庭突遭意外,
    学生可登陆网上办事大厅申请临时困难补助,
    同时向学院学工办反馈申报信息。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

为认真做好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根据《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认真做好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财[2007]8号)文件精神,我校每学年度都会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

一、认定标准

根据上述文件规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是指学生本人及其家庭所能筹集到的资金,难以支付其在校学习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基本费用的学生。”我校将本学年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标准设为两档,一般困难学生和特别困难学生。

一般困难学生指本人及其家庭所能筹集到的资金,只能承担一部分学习和生活基本费用的学生。

特别困难学生指本人及其家庭所能筹集到的资金,基本无法缴纳学习和生活基本费用的学生。

二、学生申请程序

1.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系统开放时间:

通常是每年的九月底,注意校内公文通具体通知时间,逾期系统不接受申请

2.需申请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全日制本科生凭学号与校园卡查询密码登陆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系统(http://student.szu.edu.cn/xszz),点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 定”,根据自己的家庭经济情况如实填写《深圳大学201*-201*学年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审批表》后,在线提交。

3.网上提交成功后,申请学生打印申请审批表(文本版)并亲笔签名后,与《深圳大学201*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调查表》一起于指定日期前提交到本人所在学院。

三、审批工作流程

1.各学院进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必须严格工作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2.学院成立以学生工作主管院领导为组长,辅导员、班主任、院团委、学生会主要负责学生等担任成员的认定工作组,根据上述《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负责认定的具体组织和审核工作。

3.学院重点审查学生申请理由是否与学生实际情况相符,以《深圳大学201*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调查表》作为认定的主要依据,调查表须由县(区)级以上民政部门签署意见加盖公章方为有效依据。同时,学生部已将学生201*年9月—201*年1月校园卡消费数据上传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系统,学院以学生的消费金额作为认定的参考依据。

4.学院负责教师凭个人校园卡卡号与校园卡查询密码登陆深圳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系统,填写学院经济困难学生概况及学院认定级别,实时网上院内预提交;如在审核过程中发现学生错填、漏填信息,学院应从网上返回学生的申请审批表,学生重新申请,学院重新审核无误后,进行实时网上院内预提交。

5.学院认定工作组要认真审核院内初步评议结果,并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名单及档次在学院内进行公示。如学生有异议,可向学院认定工作组提出复议,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做出调整。

6.学院将认定结果网上提交至学生部,提交后的学生信息将不可进行修改,同时学院直接在系统打印本学院《深圳大学201*-201*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汇总表》。汇总表用A3纸横向打印,认定工作组组长签名并盖学院公章。学生的《申请审批表》(学院领导填写意见、签名并盖章)附《深圳大学2011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调查表》(原件)按《汇总表》中顺序编号排序,与汇总表于指定时间前交学生部奖助贷管理办公室(620-10)。

7.学生部审核、确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名单与档次后,在适当范围内进行公示,如学生有异议,学生部将重新核实,如情况属实,将及时做出调整。



助学贷款

  • 校园地国家贷款

  • 生源地贷款

地址:深圳大学汇文楼一层
邮编:518060
电话:(0755)26536124 
传真:(0755)26536124
手机端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