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致敬生命不朽的青春之花——人文学院教师及校友代表慰问李湘竹父母

来源: 本站
2021-04-02

        “来有竹香,去留竹魂。湘竹的爱,永留人间。”

        今年5月18日,深圳大学人文学院校友李湘竹因病逝世,李湘竹父母按照她的心愿,将其遗体捐给母校医学院。

        5月27日下午,人文学院校友会副会长、艺术学部党委书记张剑滨,人文院党委副书记弋灵,教师代表张木荣、陈剑华、韩蔼婷一行五人前往前海花园慰问李湘竹的父母。

与李湘竹父母(右二、右三)合影

        30余平方米的家里,最显眼的是墙边几大箱未开封的注射液,这是湘竹父母年前为女儿买的治疗药物。湘竹在2003年被诊断为多发性纤维瘤引发颅内肿瘤,病情危重,多年来持续就医。从2014年起,湘竹经常陷入昏迷,父母便全力以赴地照顾她。尽管他们已经多次目睹女儿陷入生命危机,但湘竹的离去,仍让深爱她的父母伤心不已。湘竹妈妈红着眼眶,回忆和女儿生前相互陪伴时的点点滴滴。

        2005年,湘竹在边治病边备考的情况下,以优异成绩考入深圳大学人文学院。本科四年期间,她一边与病魔抗争,一边努力学习,几乎每年都获得深圳大学学业一等奖学金,还通过勤工俭学补贴家用。在大学时湘竹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09年她顺利毕业,并获得优秀毕业生的称号。从入学开始直至其毕业后的十余年里,学校、学院持续向湘竹及家人提供援助:学校在其毕业后为其和家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工作岗位;学院教师和校友会多次为其就医和手术进行捐款;每年春节学院师生代表也会上门慰问,大家都希望能用爱心助力湘竹一家走出困境。然而,令人遗憾的事情还是发生了,自从收到湘竹离去的消息,学院的教师微信群和校友微信群尽是缅怀湘竹的话语,许多曾经给湘竹上过课的老师都在追忆这个顽强优秀的女孩,并自发捐款慰问湘竹的家人。

        早在2008年,处在病情严重之际的湘竹向父母提出未来将自己遗体捐赠给母校的心愿。如今父母帮助她完成了心愿,让她永远地留在深大。湘竹父亲从柜子最上面的抽屉里捧出李湘竹的遗体捐赠证书。他说女儿以前常带他们一起做公益,深圳大学、人文学院、南山区义工联等机构和热心人士曾给予他们很多帮助,他们感恩深圳这座城市,感恩深圳大学,感恩所有帮助过他们的爱心人士。

        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弋灵代表学院师生和校友对李湘竹父母表示深切的慰问,并送上教师及校友的慰问捐款2万余元。她说湘竹是人文学院的优秀校友,感谢湘竹父母对湘竹倾尽全力的照顾,希望他们多多保重身体,勇敢面对生活,学院也将继续予以关心和帮助。

地址:深圳大学汇文楼一层
邮编:518060
电话:(0755)26536124 
传真:(0755)26536124
手机端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