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团学组织

人文学院团委

人文学院团委是校、院两级党委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群团组织,受校团委的直接领导,同时领导和指导学院社团联合会开展工作。文院团委通过开展团员教育评议、主题团日活动、青马先锋营、五四评优等具有共青团特色的工作,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为学院和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人文学院团委包括五大部门:组织部、宣传部、实践部、义工协会、心理协会。每个部门各司其职,定期举办特色活动,如换届大会、团员代表大会、演讲比赛、挑战杯、企业参访、志愿服务、心理讲座等。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深受各位同学喜爱。



  • 组织部

  • 宣传部

  • 实践部

  • 义工协会

  • 心理与职业协会

组织部主要负责团委内部各项活动的组织、统筹、策划,其中包括协助运营智慧团建、团组织关系转接、团籍管理、五四评议等基础团务工作,学生干部换届大会、团日活动、升旗仪式等学院内部大型活动的统筹策划与组织开展工作,是学生与学院、学院与学校之间重要的桥梁。

特色活动:组织部每一学年会举办一次学生干部换届大会,总结上届学生干部们的辛勤付出,认证他们的工作成果,鼓励新一届的学生干部们继续奋发向上。


学生会

学生会介绍

文院学生会,全称深圳大学人文学院学生会,由办公室、文联部、素拓部、学术部、宣传部、体育部六大职能部门组成,是学校、学院联系广大文院学子的桥梁和纽带。文院学生会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致力于维护广大文院学子的权益,并围绕文院学子在学术、就业、文娱、体育等方面的需求,举办各类丰富有趣、健康有益、为文院学子喜闻乐见的学生活动。


办公室

办公室,是整个学生会的权纽,在学生会中承担着“秘书”职能,负责搭建各个部门相互沟通的桥梁,工作方向切分为内、外两部分。对内主要负责学生会档案的汇总与管理、重要公告通知的编写及发布、例会的组织,同时也负责学生会内部培训与动员。对外主要负责与年级各班对接,如收集制作年级通讯录、组建班长联系群传达学生会相关活动信息。


文联部

文联部,全称“文艺与外联部”,是人文学院对外联谊的窗口,工作内容分为文艺和外联两大板块。在文艺方面,文联部举办各类文娱活动,致力于提高同学们的艺术修养,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在外联方面,文联部与校外赞助商对接,为学生会各项活动提供资金支持,并寻求与其他院校联谊,建立并发展学生会的对外关系。


素拓部

素拓部,又称“职业规划部门”,是负责就业、升学、权益相关活动的部门。素拓部着眼于文院学子职业发展道路的规划,致力于文院学子素质技能的提高,通过座谈会、讲座、比赛、采访和企业调研等形式展开工作,打造匹配文院学生就业需求、开拓文院学生就业视野的“人文学院生涯规划暨就业辅导系列活动”,为文院学子的就业升学保驾护航。

学术部

学术部,是人文学院学术相关活动的发起部门,主要工作内容为学术学业讲座与文化技能竞赛,举办的活动包括文史哲系列讲座等学术讲座、新老生交流会等学业经验分享讲座、教师基本功大赛等技能类讲座,致力于为文院学子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为文院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提供锻炼和展示多方面能力的机会。

宣传部

宣传部,是人文学院活动宣传的前沿阵地,是学生会外部形象的核心。宣传部工作主要分为线上与线下两大工作模块。线上包括推文制作、公众号运营、官方微信号(益生菌)的运营;线下包括海报、展架、传单等宣传用品的设计制作,同时还参与讲座、赛事的跟场与摄影等工作。

体育部

体育部,是人文学院体育活动的发起与后勤部门,负责组织和策划人文学院的各类体育活动,如篮球赛,足球赛,羽毛球赛,乒乓球赛等等,同时负责学校体育活动如新生杯,校长杯,运动会的跟场记录等工作。体育部旨在服务文院师生,丰富全院师生的体育生活,弘扬体育精神。

特色活动

  • 人文学院生涯规划暨就业辅导系列讲座

    人文学院生涯规划暨就业辅导系列讲座,是人文学院学生会举办的经验分享型特色讲座,致力于帮助文院学子明晰自身职业规划、了解各行业资讯、掌握更多就业信息。活动邀请文院老师、各行业优秀校友、文院优秀毕业生以及文院优秀在校学生作为嘉宾,通过线上会议、现场讲座以及座谈会等形式,分阶段向同学们分享面试技巧、职业经验、学习方法、大学经历、科研竞赛等相关经验。本活动通过讲座中嘉宾分享以及嘉宾与观众互动的形式,为同学们搭建与各行业各方向的优秀先辈们直接对话的平台。

  • 文史哲系列讲座

    文史哲系列讲座是由人文学院学生会举办的系列学术讲座。文院学生会以同学们的兴趣与需求为出发点,每期会邀请文学、历史、哲学专业的不同名师前来分享,分享内容不拘于专业内的文学评论、历史逸闻、哲学人生命题等各类文化知识。文史哲系列讲座为广大文院学子提供了与名师近距离接触、了解国内文史哲研究前沿知识的平台,有助于丰富文院学子的课余生活,传递文院教师严谨的治学精神。

  • 古琴人才培养计划与书法之星训练计划

    古琴人才培养计划与书法之星训练计划是由深圳大学人文学院主办,人文学院学生会承办的就业技能提升项目。古琴,亦称瑶琴、玉琴、七弦琴,中国最古老的弹拨乐器之一,是君子之器。古琴位列“琴棋书画”之首,被视为高雅的代表,有“士无故不撤琴瑟”和“左琴右书”之说;中国书法是一门古老的汉字的书写艺术,从甲骨文、石鼓文、金文(钟鼎文)演变而为大篆、小篆、隶书,至定型于东汉、魏、晋的草书、楷书、行书等,书法一直散发着艺术的魅力。古琴人才培养计划与书法之星训练计划面向深圳大学人文学院全院学子,提供古琴以及书法的学习与体验机会,打造轻松愉悦的传统文化体验园地,引导学生了解、认识古琴与书法,体验其中的艺术之美,有助于学生修身养性、陶冶情操,帮助文院学子提升就业技能,拥有一技之长。

  • 教师模拟面试大赛

    教师模拟面试大赛,是由人文学院学生会举办的全真模拟教师编制面试的比赛,旨在为有志于成为人民教师的文院学子搭建模拟教编面试、学习面试技巧、深入了解教师职业的平台。活动邀请深圳市小学校长、一线教师以及教研人员等专业人士作为评委嘉宾,通过模拟“结构化”面试的流程,从简历、着装、面试礼仪、表达能力等多方面考察选手的综合能力。比赛分研究生组与本科生组两个赛道,每个赛道都设有一、二、三等奖,本科生赛道还单独设有优秀奖。本活动通过全真面试模拟的形式,为大家的求职保驾护航。

地址:深圳大学汇文楼一层
邮编:518060
电话:(0755)26536124 
传真:(0755)26536124
手机端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