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

汉语国际教育系简介

        汉语国际教育(师范)专业应国家发展战略需求而设立,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前身是对外汉语教育专业。深圳大学的对外汉语专业创办于2006年,我校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具备明显的优势和特色。

        专业特色之一是国际化,注重汉语和英语双重能力的培养,既注重培养中外语言、中外文学及中外历史文化等基本素质,又注重汉语国际教育及基础教育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方法的传授,使学生充分接受人文社会科学的基本训练,提升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开展语言文字工作、汉语国际教育、国际文化交流实践以及基础教育的基本能力。本专业多名学生毕业后去往北美、韩国、东南亚等地在当地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工作。

        特色之二是地域化,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实习基地涵盖深圳知名汉语国际教学机构、国际学校、中小学等,为学生与社会接轨提供充分的机会。致力于打造深圳特区及南中国的汉语国际教育人才培养基地,为深圳特区及国内外输送专业素质过硬的国际汉语教师。

        特色之三是师范性,本专业有足够的教育学、心理学等师范专业学生必需的知识体系与技能训练课程,学生不仅能从事国内中小学语文教育教学工作,也能从事海内外汉语教学工作,毕业生考取珠三角地区公办学校在编教师数量在深圳大学一直名列前茅。

        汉语国际教育系拥有一支年龄结构合理、富于学术开拓精神的教师队伍,本系教师近年来主持的国家级项目超过10项,本系教师先后获得深圳大学校长教学奖、腾讯教学奖、深圳市优秀教师等荣誉。

系主任:

史常力

副系主任:

王丽彩



地址:深圳大学汇文楼一层
邮编:518060
电话:(0755)26536124 
传真:(0755)26536124
手机端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