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深造

  • 就业率:90%

    就业单位(知名单位、主要就职单位):深圳市各区教育局下属中小学、深圳市光明新区公共事业局、深圳市福田区水务局、深圳市盐田区地税局、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凤凰卫视文化产业发展公司、上海银行深圳支行、渣打银行深圳分行、碧桂园房地产公司、深圳各类文化创意公司、深圳各类文化传媒公司、深圳各类科技公司(文职岗位)

  • 深造率:20%

    深造高校(境内、外知名高校):芝加哥大学、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悉尼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深圳大学

  • 汉语言文学

    专业学制: 四年
    授予学位: 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宽广的文化视野和深厚的国学、人文素养,具备坚实的文学理论基础和系统的汉语言知识,具备良好的阅读写作、交流表达和竞争应变能力,能够胜任基础教育(中小学教师)、公务行政、文学写作、文化产业、出版编辑、文秘企划、中文信息处理等方面工作的现代化专门人才。

    主要就业面向有:

    1.行政文秘:政府、企事业单位的高级文秘、管理人才;

    2.文化产业:文化产业管理、文博策展人才;

    3.新闻出版:文宣、媒体、出版等机构的写作、编辑、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  古代汉语、现代汉语、语言学概论、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基础写作、西方文学、比较文学、文学原理、中国古代文论、西方文论、中国文化概论等。辅修哲学或历史学专业课程。
  • 哲学

    专业学制:   四年  
    授予学位:   哲学学士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深厚的传统文化教养、国学基础与人文关怀,宽广的中西文化视野和坚实的哲学理论基础以及系统的哲学方法训练,具备与哲学相关的伦理、宗教、文学、艺术和自然科学的知识,具备较强的思辨能力、解析能力、表达能力和创新能力,能够胜任政府机关、社区管理、研究机构、文教单位、宗教事务、文化产业、宣传策划等方面工作的高层次人才。  

    主要就业面向有:

    1.社会工作: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研究、文宣、管理、策划人才;

    2.宗教事务管理:政府统战部门、宗教管理机构的研究、文宣、管理人才;

    3.思政及国学教育:文教单位的哲学、思政、国学教学师资。

    主要课程:    哲学原理、中国哲学史、西方哲学史、马克思主义哲学史、科学哲学导论、马克思主义哲学原著选读、中国哲学经典选读、西方哲学经典选读、宗教学、伦理学、美学、形式逻辑、社会学、行政管理学等。辅修文学或历史专业课程。  
  • 历史学

    专业学制:   四年  
    授予学位:   历史学学士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开阔的历史视野和人文情怀,扎实的史学知识理论和国学基础,良好的文献档案处理能力;具备实证精神、责任意识、融通能力和管理能力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能够胜任国家机关、科研部门、文教机构、文博档案、旅游企业等各类单位的文职工作;培养具有进一步深造潜能的史学专才。  

    主要就业面向有:

    1.文博管理: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博物馆、档案馆等机构的档案文物管理、编目导览、宣传策划人才;

    2.旅游文化:政府文体旅游部门、名胜古迹、公园景区、旅行社的文宣、策划、导游人才;

    3.历史教学:文教单位的历史教学师资。

    主要课程:    中国通史、世界通史、史学理论、史学史、历史文选;中国断代史、政治史、经济史、文化史、社会史;世界断代史、国别史、国际关系史;中国地方史、广东地方史等。辅修文学或哲学专业课程。  
地址:深圳大学汇文楼一层
邮编:518060
电话:(0755)26536124 
传真:(0755)26536124
手机端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