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出土文献与古代文明研究新进展学术研讨会在深圳大学召开

来源: 本站
2018-11-15

2018年11911日,由深圳大学人文学院主办的出土文献与古代文明研究新进展学术研讨会在深圳明华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全国各高校及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的数十位学者出席了会议。

在会议环节,清华大学历史系廖名春教授、吉林大学古籍研究所吕文郁教授、西北大学历史学院田旭东教授、深圳大学人文学院问永宁教授分别围绕出土文献与《荀子》、兵学文化、《老子》等进行了高水平的主题报告。随后,与会学者围绕“学术史与思想史”、“出土文献与传世典籍”、“秦汉文字与秦汉史”、“古代文明研究理论”等主题展开了广泛深入的研讨。

据悉,201612月由深圳大学人文学院与中国社科院历史研究所中国史研究动态编辑部在深圳联合主办了“首届中国古代文明研究前沿论坛”,得到了学界的广泛支持和响应。深圳大学人文学院此次举办“出土文献与古代文明研究新进展”学术研讨会,是对进一步促进相关领域发展的继续努力。

地址:深圳大学汇文楼一层
邮编:518060
电话:(0755)26536124 
传真:(0755)26536124
手机端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