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深圳大学人文学院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研究生专场)顺利举行

来源:
2023-09-14

    2023年9月12日上午,深圳大学人文学院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研究生专场)在国际会议厅D厅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师生有主管研究生工作的谢晓霞副院长,研究生秘书蒋慧琳老师、胡旭梅老师,研究生辅导员郑鑫老师,党务秘书胡诗涵老师,研究生会主席滕海东同学以及2023级全体研究生。


    首先,谢晓霞副院长致辞并进行入学教育宣讲。谢老师从关切、热爱、悲悯切入,从鲁迅的作品谈起,强调同学要认识到自己与世界深切的关联、认识到研究内容的价值,在此般意识下过好自己的生活、做好自己的研究。谢老师强调三年时间看似很长,但其实很短,同学们需要做一些踏踏实实的工作,即多读经典,这对以后的人生都有所助益,同时,同学们要将交流进行到底,多与其他方向的研究者聊天、讨论。最后,谢老师祝愿同学们以爱为指引,开心学习,快乐生活,过好珍贵的研究生时光。

    其后,研究生秘书蒋慧琳老师介绍了博士生教务工作相关事宜,重点强调了博士生毕业的创新成果要求及博士生中期考核的相关内容。

    研究生秘书胡旭梅老师介绍了硕士生教务工作相关事宜,从硕士生三年的大致时间线着手,强调尽早准备论文的重要性。

    随后,研究生辅导员郑鑫老师从多个方面介绍了学生工作事宜,具体包括注册请假、各类奖学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大学生医保、安全意识与自我防范、心理健康教育、研究生会工作及研究生就业工作等。

    党务秘书胡诗涵老师介绍了党务管理事宜,包括研究生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党口的相关活动、党员发展的相关流程与要求、新生党员的组织转接手续等。

    研究生会主席滕海东同学介绍了研究生会的宗旨和功能、研究生会举办的相关学术活动和文娱活动等,并表示欢迎同学们加入研究生会,积极为研究生同学们服务。

    至此,深圳大学人文学院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研究生专场)圆满结束。


地址:深圳大学汇文楼一层
邮编:518060
电话:(0755)26536124 
传真:(0755)26536124
手机端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