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第三届“鲁迅研究青年工作坊”学术研讨会

来源: 本站
2018-06-09

2018年69-10日,第三届“鲁迅研究青年工作坊”学术研讨会在南山区新桃园酒店16楼会议室召开。副院长沈金浩教授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著名文学评论家、文史家黄子平教授在开幕上发表主题演讲《从爱姑的脚,推定〈离婚〉的主旨并非“反封建”,又由此论及鲁迅的身体记忆》。

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东南大学、汕头大学、北京鲁迅博物馆、上海鲁迅纪念馆、《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编辑部以及美国俄亥俄州迈阿密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海内外科研机构、高校、学术刊物的数十位青年学者在会上发表了论文。

研讨会采用工作坊的形式,分八个小组,围绕“再解读鲁迅的一篇作品”的会议主题,以解读一篇作品为基本框架,关联鲁迅在不同时期以不同体裁创作的相近主题的其他作品展开讨论,旨在帮助普通读者走进鲁迅独特的思想与情感世界。

研讨会对鲁迅的散文诗集《野草》,白话小说《狂人日记》、《祝福》、《孤独者》、《伤逝》、《铸剑》,文言作品《怀旧》,杂文《娜拉走后怎样》、《记念刘和珍君》等多篇作品,进行了多元视角的再解读。

地址:深圳大学汇文楼一层
邮编:518060
电话:(0755)26536124 
传真:(0755)26536124
手机端
微信公众号